新闻资讯

联系惠丰

惠丰润滑油总公司

公司:江苏惠丰润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常熟市支塘镇何市工业园

电话:4008225858、0512-52549223

E-mail:yx@hflube.com

 

惠丰润滑油上海销售公司

公司:上海惠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番禺路75弄1号

总机:021-62121126、62106912

传真:021-62105356、52397633

E-mail:hfsh@hflube.com
行业新闻

上海市真空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科学会堂隆重举行

来源:    作者:上海市真空学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09:54    浏览量:123

        2021年3月25日,上海市真空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科学会召开。共有136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他们代表着上海市真空学会115家会员单位的会员。


        大会由上海市真空学会第八届副理事长、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孙卓教授主持,

        上海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黄兴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杨春生理事长作的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章程》修订说明、财务报告和选举办法等有关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60名理事和3名监事,孙卓再次当选为学会理事长,周斌、曾正明、刘景全、韩建华、 李喜峰、洪鸿明为副理事长,莫晓亮为秘书长。丁基敏等 19人为常务理事,杨春生为监事长,韩建华为党工组组长。会议期间对第八届理事会期间作出特别贡献的31家会员单位进行了表彰。

 


        过去四年,上海市真空学会积极团结和组织上海真空行业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推动真空科技领域的交流和发展、促进我国真空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紧紧围绕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目标,在国内外学术交流、科技评价、传播真空科普和人才奖励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在市科协开展的星级学会评估中继续保持“三星级学会”荣誉称号。

 

        八届理事会以党建带会建、强会建,推动学会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建立学会党的工作小组与常务理事会协同驱动机制,党建工作与理事会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发挥党组织对学会的政治引领作用。坚持“学术交流、科技评价、人才奖励”为广大会员服务,提升社会影响力和组织凝聚力。

        大会期间还特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微纳电子学系主任、国家级实验室主任刘景全研究员和上海大学物理系主任、上海市高温超导重点实验室主任蔡传兵教授分别作《基于MEMS技术的植入式脑机接口器件研究》和《高温超导应用中的真空技术》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代表们受益匪浅。

        上海市真空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参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新一届学会理事会将在上届学会理事会所做工作的基础上更加努力,在不断推动上海真空的发展方面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大会决定授予蔡炳初教授、禇君浩院士为第九届名誉理事长,授予吴广明教授等8人为名誉理事。聘任许红、张哲娟为副秘书长。

        最后,新当选的理事长孙卓教授在会上讲话,首先他感谢全体代表的信任与支持,本人作为一名大学老师,主要从事纳米光电技术的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同时也在清洁能源与环境净化领域进行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我已在真空技术领域工作30多年,对于真空界前辈来说,感觉自己还是一个“新人”,需要不断努力学习;对于真空界的年轻人来说,感觉自己已是“老真空人”;这也是我第二次当选学会的理事长,感觉责任重大,需加倍努力!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年轻人才积极参与真空学会的工作,也希望自己能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希望在本届理事会和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齐心协力,努力奋斗,做好学会工作,使得学会成为我们真空科技工作者之家。

        上海市真空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上海市科协、上海交通大学微纳电子学系、上海大学物理系、爱发科集团公司、中国真空网、日扬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和上海锦立保鲜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标 题:
姓 名:
内 容:
(必填)

相关新闻